IMG_2032.JPG

如何激勵人行動呢!?

 

查德曾經有許多偶像,會模仿他們的行為模式,溝通方式,講話的梗。

 

透過模仿的方式,讓自己成長,茁壯。

 

可是慢慢地到後來,我忘了,原來的自己是誰。

 

以為學了越多,懂得越多,卻忘了原來的是誰。

 

那個歷經歷練的我,像戴了面具一樣,會講些充滿了知識的話,同時卻又少了點人味。學得越多,確越不向自己,那是一個對自己殘忍也對別人冷酷的事情。

 

人偉大的性格,[同理心],慢慢地被我遺忘了。

 

好險,自己在接觸了一些課程,經歷了一些事件後。

 

體驗到,善良、真誠、同理,以愛為出發點。

 

我開始轉變了,當出發點改變之後,周圍的世界全部改變了。

 

沒有怨恨,沒有心機,一切只是立場的不同,造成的衝突。(當然還是有時會有沒同情心或情緒勒索的人,若無法開導就離他們遠一點吧。)

 

曾經學到了一些道理。

 

人的動機有兩個,一個是恐懼,一個是愛。

 

大部分的企業、行銷、溝通,常會用威脅恐懼的方式,去達到目的。其實恐懼的力量,是非常強大的。用恐懼人,會胖一輩子來逼他們運動,不買教練課會受傷。是某些俱樂部很常用的手法….非常有效。

 

可惜的是,用這種手法,最終會使人活在那些恐懼,擔心,焦慮,害怕失去。那會離我們期望的平靜、幸福而去。

 

而學會用愛、關懷、同理去啟發人的動機,很耗力,速度比較慢,可是會帶給自己及他人幸福、感動,啟發他人也用這個動機前進。

在我每一件事情採用愛為出發點之後,人生的沮喪、挫折、他不會纏住我太久。

因為我知道,此時此刻我做的每一件事情,是為了這個世界更好,讓身邊的人更好。謝謝自己的努力、謝謝每位相遇的人。

此時此刻的你,有讓身邊的人、事、物更好嗎!?

 

有的話分享一下吧^^

arrow
arrow

    健身查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