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461.jpg

 

你想開健身房嗎?」

7/26的生涯規劃培訓裡,

我問了學員們:[你想開健身房嗎?]

 

一半以上同學舉手說:「想要有自己的工作室。」

 

好現在,我會給你們一份題目,請你試算一下,老闆賺了多少錢?」我緩緩的說著。

 

這間健身房營收150萬,房租15萬,有15位員工,500位會員,

會籍收入50萬,教練課收入100萬,銷課佔七成。」

 

然後這間健身房,佔地100坪,裝潢器材,一共花了你一千萬。

 

請你們花五分鐘試算,這間健身房的成本多少。

 

接著….我慢慢聽到一些聲音

 

成本應該80萬吧?」

 

老闆應該賺個三十幾萬吧?」

 

接著當我公佈答案時,很多同學下巴都掉下來了。

 

各位,這間健身房老闆只有賺五萬,因為營收150萬,但銷課只有七成,代表你的真實收入只有120萬,而成本115萬,也就是你投資了一千萬,每月報酬只有0.5%,這是你的獲益。」

 

[所以你還想開健身房的人,請舉手。]

 

[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]

 

[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]

 

[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]

 

接下來,教室安靜了長達三十秒,還以為是在做瑜珈大休息呢。

 

私人教練生涯規劃 開健身房的第一個困境:制度調整

 

[即便狀況不好,但危機就是轉機,現在,我要請你們,就剛剛的條件,

在不能動房租、水電的狀況下,你們可以砍員工,調整獎金制度,

來讓健身房獲利,給你們十分鐘的時間,討論開始。]話一講完,

大家開始動作。

 

這一次我聽到了不同的聲音….

 

[我們把櫃台砍了改成請工讀生,然後多請兩個教練。]

 

[把教練的獎金減少,從抽成50%改成沒有底薪。]

 

[把業務櫃台全砍了,留教練就好。]

 

就這樣這一次討論完,

調整完雖然好些,從獲利5萬,

變成15萬,但是,如果不是獨資,

那還要拆帳呢….

 

我再一次問學員:[投資一千萬,每個月有15萬,這樣的收入,你會想開健身房的人舉手。]這一次還是沒人舉手。

 

私人教練生涯規劃 開健身房的第二個困境: 財務安全

 

[好的各位同學,

雖然你們都傾向,把櫃台業務都裁掉,只留教練。]

 

[但你們做的事情,

就是那些倒閉的工作室在做的事情。]

 

 

你一定會覺得怎麼會這樣?

這裡有兩個點分享給你們,

 

  • 資源安全性:當沒了櫃檯、沒了業務,所有的資源都掌控在教練手上,只要有一個教練離職,他就有可能把你的學員全部帶走,走了一個,你的業績損失15~20萬,走了三個你就要重新開始。 櫃台如同守門員幫你避免資料外流,成本雖減,有可能因小失大,你要慎重考慮。

 

  • 適當的獎金制度:大家都是教練出生,會想對教練好些,但你要思考一件事情,你把毛利的75%都給了教練,也就是說一百萬的營業額,你只剩二十五萬付房租水電、攤提開銷,你能夠忍多久? 當你把獎金調整後,你會獲得的,只有一種結果,叫不歡而散。

 

  • (大家在意的其實不是錢,是歸屬感。)

 

私人教練生涯規劃 開健身房的第三個困境:腳踏實地

 

我聽完,教室內彷彿第二次做了冥想練習,

充滿了震撼彈的回覆,最後我用一句話收尾:

[情懷是開店的初衷,但倒閉的店,都是有情懷的老闆。]我緩緩的道來。

 

[這堂課,不是給你希望和未來,要教你的是,面對現實。]

 

就像這篇文章,要帶給你的啟示,

創業沒有不好,要做好退場機制。

 

最重要的是賺錢,

公司沒有獲利,

夢想、理想,只是空想。

 

麻煩的是,當你下定決心要賺錢時,

你面對的,是那些空有情懷的教練。

 

如何溝通?將會是帶領團隊的第一關。

 

開店本就困難,當然也可以省錢,

不弄合法的,不給員工勞健保,

然後壓榨員工的方式開業。

 

但是夜路走多了,終究會碰到鬼。

 

所以你聰明的你一定發現了,

不是有情懷就能開健身房了。

 

 

有情懷雖好,但負債就不好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。

 

實現夢想前,請先扎穩馬步,基本功練好,才能活下去。

 

就怕眼高手低,情懷上腦,一步一步走向倒閉之路。

 

沒賺只是小事,就怕你的情懷,連累了你的家人。

又多了一個破碎的家庭。

 

看到這,你還想開健身房嗎?

 

想提升健身教練的銷售能力請點這邊↓

https://forms.gle/9XB1ziwpMDYpP1au6

 

arrow
arrow

    健身查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