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495389_10157595430572151_7378310472002805135_o.jpg

今天來當個說書人~

來分享一本很棒的書,[與人同贏]

在上週拳擊培訓開課前,我一直在焦慮、煩躁,總是覺得自己準備的不夠充分,還有好多東西要補充。😭

在逛書店時,看到了[與人同贏]這本書。

 

翻了幾頁之後,
我瞬間有腦洞大開的感覺,
因為我一直想要準備更多內容,
更多資訊!

 

但我完完全全忽略了一件事情,
那就是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「與學員連結」

對阿!
這麼簡單的事情,
為何我會忽略了呢!?😅

在俱樂部做教練課銷售時,
會思考如何找出客人需求….
而做培訓….其實也是如法炮製。

 

如果培訓要滿足7~8成的學員需求,那我應該主動詢問,報名的學員們,他們想要在兩天的培訓得到些什麼,這也是最暴力有效的準備方式。

這也是我想分享書中的概念,與人連結時,對方心中的疑問大致分為三種。

 

1.「你在乎我嗎!?」
2.「你可以幫助我嗎!?」
3.「我可以信任你嗎!?」

 

而這三個問題,是神救援,
幫了我一個大忙。

過去為了準備講座,找了一堆資料,而那些資料,我以前沒做過,講起來總有種虛虛的感覺,無法傳達情緒、簡化後的訊息給聽眾。

分享時總有對空氣講話的感覺…

「怎麼會這樣呢?」😳

因為我們沒有做過….

分享沒做過的事情,
講出的內容會空泛,
缺乏情感連結。

 

會很難打動聽眾,
因為….那不是屬於你的故事。

而為什麼說自己的故事,
可以打動人心呢?

 

因為人都喜歡 #聽故事
好故事能引起共鳴,讓聽眾覺得,這是真實的內容,而非網路上的資料分享。

(所有的知識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,但是每個人的經歷、過往故事,只有當事人才知道,那聽起來會是更不同的感受及體驗。)

書中是這麼解釋這一段:「當我們想要與人們的心連結時,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親身經驗。」

「如果你知道某件事物卻沒有真正做到,聽眾就會感覺到可信度的鴻溝;如果你做過某件事情,卻沒有辦法清楚說明,聽眾會覺得受挫。」

「所以你必須將兩者結合,才能持續與人連結。」

 

#肢體語言

過去我花了許多時間,準備演講、內容,卻忽略了眼神的接觸,少了眼神接觸,等於沒有與聽眾對話,那彷彿是一群人坐在教室裡聽廣播。

眼睛是靈魂之窗,少了靈魂與靈魂的交流,也少了與人連結的橋樑。

 

#分享失敗

努力的人總是追求完美,但完美其實離像台灣到北極一樣遠,難以引起共鳴。

人人都有缺點,人人都有成長的空間。

書中作者約翰分享了,在一個大型講座裡,每個成功人士都不斷裝逼,炫耀自己過去的成就,那樣的狀況,讓現場聽眾,聽得很無趣,因為沒有共鳴。

所以當輪到約翰自己上台分享時,他分享的是[失敗],失敗引起聽眾與他的連結,讓聽眾聽到的彷彿是自己的故事,在眾人眼前分享出來。

當演講結束後,聽眾們感動的站起來為約翰鼓掌。

 

為什麼呢!?

因為……………..

失敗😮是通往成功的必經過程,而那過程中必定包含了,難過、沮喪、挫敗,許多令人感歎的情緒。

那些情緒創造了與聽眾的情感連結。

 

即使大家都愛歌頌成功者,但是失敗才是常態,也是我們創造與聽眾的連結。

共同的經驗、興趣、居住地……………..

第一次分享讀書心得~

寫得不見的很好,敬請見諒xd

其實書中還有很多很棒的概念,例如…..

1. 成為社交高手的十個秘訣
2. 做什麼事,人們才會全心傾聽?
3. 簡化的藝術-愛因斯坦說過,你無法用簡單的方式解釋事情,就表示你不夠了解它。

 

每個月都要讓自己看3-5本書,有些書的內容真的很棒,讓自己不論工作上、心靈上、家庭上有如NBA選手跳起來那麼高一樣的,跳躍式成長。

這一次試著分享我覺得很棒的書,給臉書的好友們,希望你們會喜歡XD

#與人同贏
#與人連結
#健身查德
#私人教練生涯規劃
#私人教練銷售攻略
#台灣健身拳擊訓練師

arrow
arrow

    健身查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