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牙噴調.jpg
 

查德今天要跟大家分享,為何健身一定要請教練呢?

 

查德在當健身教練前,都是靠自學的方式學健身.因為本身是外文系,所以直接都買原文的健身書及上網看國外的片學習及自我進修.

 

當初靠自己都有不錯的成績,很輕鬆地把自己的體重從101公斤減到85公斤(三個月),最瘦時,為了打全國運動會的選拔還降到74.6公斤左右.

 

所以在減肥及重量訓練一直都對自己非常有自信!

 

直到有一天…………

 

查德在自我學習,挺舉時,發生了一個意外

 

CLEAN AND JERK.jpg  

(這就是挺舉)

 

一般來說,做奧運舉重的場地都有非常吸震的防震地板

 

如果當你不舉,你可以直接將槓鈴丟在地上,不緊槓鈴不會摔壞,地板也不會因此遭到破壞..

 

可是呢,當初查德練習的場地,並沒有這麼專業的設備..

 

要把槓鈴放回去的話,就必須先把槓鈴放回到鎖骨上在把槓鈴放回架上..

 

那天查德的重量嘗試得比平常還要重幾乎快90公斤了

 

所以在下放到肩膀位置時,沒有控制好軌道跟速度所以接槓到一半時我聽到了ㄎㄧㄤ的一聲…..

 

接下來…..發生的事情,..就是我的門牙飛出去了….

 

是的!!

 

我的門牙飛出去了

 

我的門牙飛出去了

 

我的門牙飛出去了

 

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……

 

我的門牙因為槓鈴沒控制好,直接把我的門牙削飛掉了

 

而我還記得,那週的禮拜天,我還要跑101登高

 

沒門牙  

 

不過那一次的成績還不錯^^

 

比我2015年跑的成績整整快了兩分鐘

 

我想應該是,少一顆門牙,所以速度比較快的關係吧^^||..

 

跟各位分享了查德的悲慘小故事只想表達一個道理..

 

靠自學學健身其實真的很容易有受傷的風險

 

從小到大我們學術上的學習是從小學,國中,高中,大學甚至是研究所

 

為了就是要學習各種不同的知識.

 

而不論學習任何東西,前面一定要有老師帶領,才會學的有系統及節省時間..

 

也許你會說,自學難道不行嗎?

 

也不是不行只是你要花更多寶貴的時間,並且有可能走偏或受傷..

 

以下為各種厲害的人物即使他們這麼厲害了,還是有老師有教練

27E94AD800000578-3056479-Manny_Pacquiao_celebrates_with_trainer_Freddie_Roach_at_the_tech-m-11_1430079426450.jpg  

菲律賓拳王Manny Pacquiao及他的訓練師Freddie Roach

8b5c938b19bcc472737b0fc505e84602.jpg  

阿諾史瓦辛格跟他的師父喬偉德

 

 

甚至是......

  

是的!!魯夫也有師傅唷!!

航海王老師  

 

Anyway,跟大家分享這麼多,不是要跟大家講說有教練有多麼好

 

是指這種方式,可以讓你用省時的方,達到運動的目標,而不要受傷

 

查德知道,教練課程對某些朋友來說是一個大負擔

 

但現在小型的健身工作室越來越多,很多都有團體的運動體適能課程

 

或是一對二或一對三個教練課程,那都是比較沒有負擔又可以找朋友一起分享費用的方式

 

相信那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,減少大家對運動上研究的時間

 

Ps:來找查德也是可以拉^^

 

畢竟大家都很忙,忙著賺錢,忙著加班,忙著念書,忙著自我進修,忙著照顧小孩

 

查德相信大部分的人(特別是在工作的人),還要撥出額外的時間學習健身,投資報酬率真的是不高.

 

查德接觸健身十年了,即使現在,運動的觀念還是一直在更新,我相信知識永遠學不完的.

 

所以將你寶貴的時間,用在自我進修上!得到更好的成就~運動健身這東西,靠教練幫你卡安全又有效拉^^

By查德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健身查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